中心新闻
我系机电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01-09 浏览次数:65

2015年12月21日,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审会在大连理工学院召开。以机电工程系为依托单位、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联合单位共同建设的“机电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参加了答辩评审,并最终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通过,是福建省唯一一家获此称号的单位,也是厦门大学首个获此殊荣的联合培养基地。

开展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认定和挂牌工作,是我国为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先进基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探索产学结合培养研究生新途径,有效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系的机电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自2009年建立以来,通过信息共享和科研平台共享,将高校的人才、技术、信息优势和企业的平台、产业、转化优势完美对接凝练形成项目,合作申请国家基金项目4项、科技支撑项目2项、省重大项目4项、市重大项目3项,企业委托项目18项,市平台1个,共获批经费总额2000多万,被媒体称为技术创新推广和应用的“厦门模式”。

基地在获得“2015年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之后,又获得了全国示范性联合培养基地的荣誉称号,将继续为构建高校与企业良性互动培养环境和机制,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同时具有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工科研究生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