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航空航天学院机电工程系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136

一、复试名单(见附件2)

复试通知以收到邮件(或电话通知为准)。

二、复试报到

报到时间:2017年3月11日(周六)12:00-14:00

报到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嘉庚四号楼516

(进校区如遇门卫询问,可将复试的邮件通知打开进行查证)

报到时携带材料:注意以下材料如果已邮寄则不用携带。

(1) 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 2017年博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见附件3) ;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

请携带原件前来

(3)硕士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一张近期 1寸免冠彩照,用于复试时在厦大医院进行体检;

(6)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7)体检表(须在厦门大学医院体检,可在考核后补交)。

(8)两名与所报学科有相关的教授(或博导)及以上专家的推荐信(包括考生的学习能力、科研潜力、英文水平和学生心智成熟度的评价); 如果有缺教授推荐信,请再补交。

(注意: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注:政审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如下材料可携带至面试会场

(1)硕士学位论文、其它科研成果和获奖证书等资料的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及主要成果);

(2)学习和工作经历、经验、能力、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陈述和证明;

(3)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评分标准:研究的目的性是否明确、创新性、逻辑性、书面语言能力等)。

三、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复试时间:笔试时间2016年3月11日(周六)下午:14:00-16:00,16:10-18:00

笔试地点:思明校区南强二教学楼104

笔试内容:主要为阅读理解,短文中译英,短文英译中,文献综述等。


面试时间:2016年3月12日(周日)上午8:00开始

面试地点:南强二104(1-8节均可用);

考生可在南强二 106休息待考(1-8节均可用)


四、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科研能力与素质、专业英语能力两部分。

1、综合科研能力与素质考核

采取面试考核方式,学院成立面试专家组(不少于5人)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40分钟。面试专家对考生的基础知识、综合能力、科研素质、英语口语水平等进行综合能力评价,进行无记名打分,每位考生的最终综合面试成绩为所有专家打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成绩。满分70分。

面试要求考生准备25分钟的PPT向面试专家组汇报,专家提问15分钟。PPT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和前期成果介绍;学术报告(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科研计划汇报,即对本人已提交的科研计划书进行汇报,并作必要阐述。此外,考生还需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

2、综合素质、专业英语能力考核

采用笔试方式,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及专业英语水平,形式为中英文翻译。满分30分。


附件1:航空航天学院机电工程系2017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办法.docx

附件2:航空航天学院机电工程系2017年申请考核制复试名单.xlsx

附件3:厦门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