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俊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972

2018年1月24日下午3点,应我中心孙道恒教授邀请,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俊教授来我中心作题为“微光机电(MOEMS)陀螺技术”的学术讲座报告。讲座报告在我校嘉庚四号楼508会议室举行,孙道恒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机电系周伟教授、祝青园副教授、王凌云副教授以及仪电系谢瑜副教授等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刘教授主要介绍了光学陀螺系统,包括陀螺及其应用、光学陀螺及其特征、国内外研究现状;他从光学微腔及其制造技术展开,着重介绍了其所在团队在光学微腔方面的研究成果;同时刘教授还介绍了微光机电陀螺系统集成技术,详细阐述了谐振式光学陀螺系统集成方案、谐振式光学陀螺器件化集成以及系统测试装置;并对包含硅基MOEMS陀螺平面固化集成技术和光子晶体光纤陀螺的发展前景做了展望。最后,刘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赢了满场师生的赞许。

孙道恒教授为刘俊教授颁发凌云讲座纪念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