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高端装备制造业技术对接会(厦门)专场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968

一、主题:

高端装备、先进制造、微纳制造、精密制造

二、内容:

在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校地战略合作的大背景下,为推动厦门大学科技成果、人才和团队向省内企业转移转化,助推我省高端机电装备产业优化升级,厦门大学机电工程系所承担的福建省精密制造业技术开发基地、福建省机电装备行业服务型制造创新中心和厦门市创新方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在福建省经信委、厦门市经信局以及厦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举办厦门大学高端装备制造业技术对接会(厦门)专场,本会议重点对厦门大学机电工程系五个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推介,促进多个技术项目的对接。

当今世界,大国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国家制造业的装备水平和实力是一个决定性因素。传统制造强国的代表-德国正引领下一波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创新:即基于信息物理系统(CPS,Cyber Physical Systems)的第四代工业革命(工业4.0)。在美国,产业互联网、预测分析和CPS的技术变革正加快推进新的产业转型。我国目前已经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要在全球经济当中保持竞争力,实现制造业的弯道超车和颠覆性创新,企业需要重新定位,明确发展方向,研发和应用各种新兴技术并将其集成到工业生产和商业活动之中。

同时,会议邀请专家们与来自产业与科技主管部门、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代表们,就如何推动我省制造业升级改造,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研发、相关政策的制定和产学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三、会议信息

时间:2017年4月23日

地点: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中国厦门

主办单位:福建省精密制造业技术开发基地、福建省机电装备行业服务型制造创新中心、厦门市创新方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指导单位:福建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厦门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厦门市科技局

会务组联系人:周锐: 18959207790, rzhou2@xmu.edu.cn(报到注册)

卜祥建: 18650006590, bu.xiangjian@163.com(会场安排)

周伟: 13430367645, weizhou@xmu.edu.cn(信息咨询)

侯亮: 18959287277, hliang@xmu.edu.cn(总协调)

特别说明:

1)本次研讨会免注册费、食宿自理,但由于会场座位有限,参会报名请发邮件至:rzhou2@xmu. edu.cn提交注册回执。

2)由于厦门大学限制游客,请参加会的各位嘉宾自行打印携带本会议通知。


厦门大学高端装备制造业技术对接会(厦门)专场_会议议程.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