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湖南大学张屹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12 浏览次数:628

湖南大学张屹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7711日上午10:00,应福建省微纳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厦门大学机电工程系邀请,湖南大学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屹教授来我中心作题为《自适应激光焊接机理及监控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报告,讲座报告在我校嘉庚四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我中心周伟教授、秦利锋副教授、邓大祥副教授、褚旭阳老师以及多名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张屹教授演讲现场

张屹教授,专注于激光加工成型工艺方面的研究,主要围绕激光焊接、激光3D打印、激光与传统加工技术复核制造工艺等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等展开了大量工作,他以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的演讲方式为我们讲解了自适应激光焊接研究的应用,比如在钢铁、汽车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强调了激光焊接技术在工业生产中的重要性。同时还对激光焊接机理、激光焊接监测技术、激光焊接控制技术的相关研究工作进展进行了讲解与讨论,而且分享了他在博士生涯中独立思考,团队协作的科研经历,道出了其中的种种困难与艰辛,鼓励学生在科研中要感想敢为,不怕失败,坚持不懈。

报告结束,老师和同学们根据丰富、精彩的讲座内容,将自己的疑问或者见解跟张屹教授进行讨论,平易近人的张教授还耐心地解答了学生在学术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