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台湾中山大学严成文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522

台湾中山大学严成文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福建省微纳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厦门大学机电工程系邀请,台湾中山大学严成文教授2017710日到访我校,于7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分别我中心师生作题为《寻找科技产业的睡眠医学创新路《机器学习的原理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报告,两场报告均在嘉庚四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研究中心周伟教授、秦利锋副教授、仪器与电气系谢瑜老师以及多名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严教授作报告

严成文教授,1989年于美国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1990年开始任职于台湾高雄国立中山大学机械与机电工程学系。在机器学习、生理讯号处理、睡眠医学、医疗电机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曾数次获得台湾中山大学杰出校学将及台湾睡眠医学学会论文奖。

严成文教授于《寻找科技产业的睡眠医学创新路报告中,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介绍了他在睡眠医学上的研究工作,探讨了通过闭路控制系统的理论架构探讨高科技在睡眠医学上所可能扮演的创新角色。严教授将维护睡眠质量设定成控制问题的前提,分别说明了受控变量设定、传感器研发、回授讯号解读以及控制法则发展等方面的影响和睡眠医学所面临的挑战及机会。该报告还讨论了云端、大数据及机器处理等新兴科技在未来睡眠医学上可能扮演的角色,最后讨论了国内高科技业对睡眠医学此领域应有的产业模式认知。严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明了睡眠质量和睡眠规律对人健康的影响以及睡眠医学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严教授作报告

《机器学习的原理与应用报告中,以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的演讲方式为我们讲解分析机器学习系统的各个核心组件。包括特征变量萃取、监督式学习法则发展的误差分析及系统整合同时还提供多个程应用实例做为参考

报告结束,严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短学期为期两天的讲座报告让与会师生受益颇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