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孙道恒教授与深圳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科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01 浏览次数:512

8月31日,孙道恒教授来到厦门大学深圳研究院,与厦大深圳研究院黄木印副院长、厦大药学院高祥博士一同与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主任杨峥嵘博士、主任技师王晓辉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微流控技术在艾滋病预防控制领域方面的应用。

杨峥嵘博士向大家分享了艾滋病防制科在艾滋病防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独特优势,以及现有技术平台。在参观了厦门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龙华产学研基地后,双方就共同申请学科布局项目及共建研发实验室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深圳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科为国家卫生部1996年首批17家HIV抗体确认实验室之一,2005年科室成为深圳市医学重点实验室,2012年成为广东省“十二五”医学重点学科,近5年来共主持国家、省市纵向科研立项课题17项,国际、国内横向合作项目20余项,获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技成果奖10项;发表学术论文85篇,其中SCI收录期刊论文27篇;主编、主译专著3部。已建技术平台:HIV相关分子流行病学调查方法、各类高危人群现场调查方法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