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姜正义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1617

2017年10月23日上午10点,应我中心孙道恒教授邀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UOW)姜正义教授来我中心作题为 “Contact mechanics and tribology in advanced materials manufacturing”的学术讲座报告。讲座报告在厦门大学科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我中心孙道恒教授、姚斌教授、周伟教授、祝青园副教授等师生约60余人等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图1 孙道恒教授为姜正义教授颁发凌云讲座纪念杯

在讲座中,姜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开展了以轧钢工艺中接触力学及摩擦学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姜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轧钢机械和材料成型方面的研究情况以及先进微制造方面的研究成果,着重介绍了热轧工艺中纳米润滑剂的研发、微观组织数值模拟及轧制件表面质量控制方法等科技前沿技术进行了详细论述。同时,姜教授与我中心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在双方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图2  姜正义教授学术报告现场交流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