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陈朝阳副教授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636

20171221日下午3点,应我中心周伟教授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机器人康复工程实验室主任陈朝阳副教授来我中心作题为 “生物电信号处理与机器人外骨骼运动控制”的学术讲座报告。讲座报告在厦门大学嘉庚四号楼508会议室举行,洪永强教授、周伟教授、方正教授、邓大祥副教授、赵扬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1 洪永强教授为陈朝阳副教授颁发凌云讲座纪念杯

在交流报告中,陈老师以生物电信号的分析与处理为背景引入其在机器人控制上的使用;随后,开展了以机器人外骨骼运动控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陈老师介绍了其团队在生物电信号的分析处理以及在医用外骨骼系统运动控制中的应用,并对生物电信号的数字化处理方法、随意念控制机器人外骨骼系统技术并进行了详细论述。最后,陈老师与我中心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在双方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2  陈朝阳教授学术报告现场交流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