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第十四届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学术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858

第十四届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学术会于2018115-7日在厦门大学成功召开,参会代表来自中国航空发动机设计、研制、生产、试验测试等相关21家单位约100名技术人员。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石小江主任厦门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孙理部长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邀请了业内8位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涉及航空发动机几何参量测试技术、航空发动机微纳传感技术、高温环境参数测试技术等。大会收录了84篇论文,会上部分论文进行了学术交流,论文涉及特种试验、部件试验、性能分析、数值仿真、特种测试、试验状态监控与故障诊断的技术,以及测试信号处理、校准及检验方法。评选出了优秀论文10篇,并给与表彰和奖励。我校航空航天学院机电工程系孙道恒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题为“面向航空发动恶劣环境的微纳传感技术”的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学术会议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和研讨的平台,拓宽了视野,增进了院校、厂所之间相互了解。大会于117日圆满结束,参会委员及代表对厦门大学及中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此次会议由中国航空学会发动机试验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福建省微纳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高端装备智能传感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

 


1 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张浩主持会议



2 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石小江主任致欢迎辞



3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理部长致辞


4 会议现场


5 参会代表合影


6 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与获奖代表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