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福建省高端装备智能传感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792

2019年12月12日上午,由厦门大学举办的福建省高端装备智能传感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称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召开。本次会议以“高端装备智能传感与控制”为主题,汇报工程中心成立以来在相关技术和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果与进展,提请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给予建议,以此推动我国高端装备智能传感与控制技术的发展。


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合影

973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夏善红研究员,中组部特聘专家、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崔铮研究员,中组部特聘专家、智恒(厦门)微电子有限公司郑政总裁,国家杰青、西安交通大学刘红忠教授,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周永宏总工程师、厦门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沈小平总经理、科技处刘刚副处长、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尤延铖教授和国家大学科技园公司张金龙总经理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美捷特(厦门)公司郭新辉总经理、航天斯尔特机器人研究院李新纯院长、厦门斯尔特机器人公司技术中心林彦锋主任、深圳天珑移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谢清魁副总经理、无锡捷荣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伍文杰总经理、厦钨长汀金龙稀土公司王清江副总经理、力巨(厦门)自动化有限公司陈勇庆总经理、华为云授权中心(厦门)朱为超总经理、厦门福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魏良枝投资总监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工程中心主任孙道恒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德志教授以及中心成员席文明教授、王凌云副教授、刘宇副教授和谢瑜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航空航天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国家优青周伟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持。


厦门大学科技处刘刚教授和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尤延铖教授分别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刚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夏善红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崔铮、刘红忠、周永宏、郑政颁发聘书。

刘刚教授为学术委员颁发聘书


吴德志教授主要从中心基本情况、创新平台基本条件、技术先进性、经济社会效益、投资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了中心的总体情况汇报。王凌云副教授对非硅微纳系统制造技术研究所的典型产品和成果如精密点胶设备、高精度压力传感器、柔性可穿戴传感器等进行了介绍。自动化系仲训昱副教授和机电工程系机器视觉与光学测量实验室张建城博士生分别对自主开发的自主导航智能移动机器人和面向平板显示的智能视觉检测系统的开发和产业化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咨询会,专家们对中心的发展与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着重讨论了中心研发的高精度压力传感、高温压力传感、静电喷印技术等研究成果向市场转化的挑战与解决方案。针对产-学-研合作机制的完善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



专家咨询会


企业代表参观了工程中心实验室,褚旭阳、卜祥建、何功汉等老师对科研成果、研究进展等进行了展示和介绍。

工程中心依托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建设,由厦大机电工程系和自动化系联合申报,于2017年8月获得福建省发改委批准立项。


Top